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力资源处 > 新闻动态 > 培训活动
相关文档
"电流变液研究进展交流会”在我所顺利召开
作者:,日期:2009-08-01
     2009年6月14日至15日,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联合举办的 “电流变液研究进展交流会”在我所顺利召开。与会专家就各研究组在电流变液应用研究中取得的最新进展,以及遇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本次会议首先由崔平所长致词,欢迎各位专家来到宁波材料研究所参加研讨,同时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开展电流变液研究方向的出发点和目标,高度评价了宁波材料所和物理所在电流变液研究方面进行的良好合作及其必要性。随后与会专家围绕新型电流变液材料的探索、极性分子主导电流变效应的微观机理、电流变材料的可控制备、材料规模化制备技术和工艺规范以及电流变液应用器件的研制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做了精彩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在随后的座谈会议上,宁波材料所和物理所的研究人员就当前电流变液研究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双方所关心的科学和技术难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对下一步合作研究进行了分工,明确研究工作的重点和短期的具体目标。 整个会议过程讨论热烈,气氛活跃。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还参观了功能材料与纳米器件事业部的相关实验室,许高杰研究员详细介绍了电流变液演示器件的调试和工作状况以及进一步的研制计划。
     这次会议的圆满召开,进一步加强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和物理所在电流变液研究中的良好合作,充分发挥优势互补的作用。中科院物理所陆坤权研究员、孙刚研究员、中科院理论物理所刘寄星研究员,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崔平所长、许高杰研究员、李润伟研究员、刘兆平研究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中科院成果专利处李宪卿处长和中科院基础局郭大军处长应邀出席会议,并积极参与交流。所内研究人员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撰稿:纳米事业部 程昱川 摄影:段雷、刘兆平;责任编辑: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