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力资源处 > 新闻动态 > 培训活动
相关文档
宁波材料所开展安全培训活动
作者:,日期:2014-06-24

  随着宁波材料所二期的投入使用,园区增大、实验室增多,对于安全管理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为了有效开展安全工作,提高职工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6月23日下午,安保办邀请了海分院付季并陈自力、硅酸盐所虎磊、有机所李维钦到宁波材料所作专题安全报告会。 

  会上,四位老师分别讲解了安全保卫的内容与职责、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化学实验室安全基础防范与措施等内容。并结合真实案例分析了造成事故的原因,介绍了几起典型的爆炸、起火、工伤事故,以及如何提高防范意识等方面的安全常识。 

  诙谐幽默、生动有趣的演讲方式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同时会上列举的事故案例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会后,大家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和老师一一作了探讨。 

  通过这次培训,增强了宁波材料所员工的忧患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对今后的安全工作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培训结束后,四位老师还分别对新能源所和高分子事业部的化学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对实验室的气瓶存放、危化品使用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交流互动 

 

  研讨隐患治理方案 

   

  安全保卫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