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力资源处 > 新闻动态 > 培训活动
相关文档
宁波材料所举办第三期高性能纤维表征检测平台系列报告
作者:,日期:2014-06-23

  621日上午,宁波材料所举办的第三期高性能纤维表征检测平台报告在A3会议室进行。宁波材料所特种纤维事业部、高分子事业部等部门的师生员工20余人听取了此次报告。 

  在该系列报告中,纤维事业部研究助理陈礼群做了“万能材料试验机结构组成及应用”报告,以美国英斯特朗Instron万能材料试验机为基础介绍了其发展历史、试验机的结构组成以及主要应用领域。纤维事业部门高级助理王微霞做了“聚合物取向度的表征”的报告。她从聚合物取向度基础概念入手,介绍了声速法、光学双折射法等五种取向度测试方法,重点分析了高性能纤维表征检测平台的声速仪测试取向度的工作原理及测试实例。纤维事业部研究助理衡友姣做了“乌氏粘度计测定聚合物的特性粘度”报告,介绍了乌氏粘度计工作原理及其在聚丙烯腈特性粘度中的应用测试原理、测试时操作步骤及其注意事项。 

  截至目前,今年4月份以来高性能纤维表征检测平台系列报告以每月一期的形式已经成功举办了三期。该系列报告中,高性能纤维表征测试平台测试人员以检测平台测试仪器为基础,从仪器结构组成、测试原理一直延伸到日常测试操作,纤维部门的测试人员也分享了自己操作经验。通过此次报告,大家增强了高分子材料测试领域专业知识。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对此次报告进行了深入交流。 

 

  报告现场 

 

  会后交流 

  (纤维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