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力资源处 > 新闻动态 > 培训活动
相关文档
南京理工大学格莱特纳米科技研究所王经涛教授、尤泽升副教授到宁波材料所交流
作者:,日期:2014-06-18
    616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格莱特纳米科技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王经涛教授、尤泽升副教授一行应邀到宁波材料所访问。表面事业部研究员汪爱英主持了报告会,研究员江南、黄峰、曹鸿涛、许等参加会议。

  在交流会上,王经涛介绍了南京理工大学格莱特纳米科技研究所的情况,重点结合引进的德国Herbert Gleiter教授、首席科学家卢柯院士等团队,阐述了以纳米科技为主的格莱特研究所建设背景、目标、人才和平台,其中包括HIMPEEMFIB等先进测试仪器。尤泽升在会上作了题为Plastic Deformation Mechanism in Columnar-grained Nanotwinned Metals的报告,介绍了纳米孪晶Cu的择优取向制备、性能演变与塑性变形机理,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报告会后,王经涛一行与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李勇、正高工卢焕明、特纤事业部正高工李德宏,就测试仪器设备和平台建设管理进行了专门的沟通交流。 

  访问期间,王经涛一行还参观了表面事业部、纳米事业部等实验室和测试中心,就双方感兴趣的合作内容做了深入探讨。 

  通过本次交流,增进了双方科研人员之间的进一步沟通和了解,促进了学术交流,为双方将来可能进行的更进一步学术交流及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 表面工程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