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力资源处 > 新闻动态 > 培训活动
相关文档
重任在肩,廉洁从业——宁波材料所举办部门负责人上岗培训第三期活动
作者:,日期:2014-05-29

  520日上午,宁波材料所部门负责人上岗培训第三期活动在行北111会议室举行。本期活动邀请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申荣作“重任在肩,廉洁从业”的专题讲座。所长崔平出席会议,职能支撑部门负责人及主管40余人参加培训。 

  田申荣围绕“肩负重任、求真务实、反腐倡廉、廉洁从业”等4个方面,结合大量实例,解读了国家、浙江省、科学院出台相关规定要求的背景和创新特点,阐释了研究所当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分析了求真务实的科学院精神和反腐倡廉的基本内涵,明确了领导干部的岗位职责和廉政责任,说明了领导干部开展廉洁从业的实践特质和方法途径。他要求每位新任部门负责人都应成为“懂经营、会管理、善沟通、愿拼搏、踏踏实实、公道正派、廉洁勤政、求真务实的中层管理者”。 

  田申荣还特别针对新任中层领导就“如何带好队伍,造就管理人才”作了全面的指导,他认为:“管理人才一方面靠招聘引进,但更多还是要靠培养”,中层领导要具备“择高处立,就平地坐,向宽处行”的心态,“注意队伍结构”,加强队伍整体建设;要“重视团队建设”,形成共同的价值观;要善于“通过大项目和大平台来造就管理者”,“调动全体职工的积极性,让每一个人在各自的岗位上都能尽展其才”。 

  本次讲座具有较强的系统性和针对性,对领导干部加深对岗位目标和定位的理解,全面、系统、深刻地把握当前反腐倡廉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切实增强廉洁从业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具有较强的启发作用和指导意义,受到与会学员的一致好评。 

  最后,田申荣以“最速曲线”的图片勉励各级领导干部只要目标一致、方向正确,顺势而行,借力发力就能带领团队更快向前。讲座引起了热烈反响,与会学员纷纷发言,立足自身岗位,分享了培训体会。 

  活动最后,党群办就所内制度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 

 

 

                                                           (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