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力资源处 > 新闻动态 > 培训活动
相关文档
宁波材料所举办知识产权系列培训
作者:,日期:2014-05-28

  426日,正值世界知识产权日之际,宁波材料所举办了一期知识产权培训,上海朱妙春律师事务所的姜建文律师应邀来所就从专利侵权角度进行专利撰写方面进行培训与交流。 

  交流中,姜建文以亲身经历的三个实际侵权案件为例,阐述了如何从防止侵权角度进行专利的撰写及保护,并对专利侵权诉讼中的等同原则、相同原则、捐献原则等概念作了深入剖析。他指出,专利权利要求书是专利文本的核心,用作对其专利权范围的界限划分,也是专利权是否被侵犯的主要判断依据。在专利撰写过程,应当注重权利要求书的保护范围及撰写技巧。他还详细介绍了专利审查过程中禁止反悔原则的适用问题。 

  本次培训共吸引30多人参加,培训反馈显示,参训人员认为此次培训内容实用,有助于提高对于专利维权的认知,提升其专利撰写能力。 

   

    

      姜建文,专利代理人,律师。中国律师协会会员,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会员,鲁迅家族法律顾问团成员,专注于专利的挖掘、撰写、答复、无效及诉讼;精通商业秘密侵权诉讼、反不正当竞争诉讼、著作权版权诉讼。主要案例:茅台集团专利无效诉讼案;中集集团专利申诉案;鲁迅肖像权诉讼案等案件。 

                                                                                (技术转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