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力资源处 > 新闻动态 > 培训活动
相关文档
宁波材料所举办健康讲座
作者:,日期:2014-05-28

  516日,宁波市中医院内科主任医师、九三学社社员洪波医生应邀到宁波材料所作了一场“科研人员与养身保健”的讲座。 

  洪波师从全国名老中医钟一棠主任中医师,作为钟一棠名老中医学术经验传承人之一,洪波二十多年来一直从事中医内科的临床与教学工作,在传统中医养生保健医学上十分有经验。 

  讲座中,洪波从常见的疾病——感冒谈起,分析了中医、西医不同的治疗角度,帮助大家了解到中西医的区别与各自优势。洪波介绍了睡眠的重要性,结合子午流注学说、养生的核心及有关科研人员亚健康数据等,分析了不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洪波还结合科研人员的工作特性,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十种健身方法、十种健康食品、饮食结构比率等一系列养身保健的方式。 

  与会人员还向洪波咨询了病症的中医治疗方式。 

  讲座帮助科研人员们认识到中医的博大精深,帮助年轻的科研工作者提高养生保健的意识。 

   

  洪波在报告中

   

  科研人员聆听报告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