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力资源处 > 新闻动态 > 培训活动
相关文档
民盟宁波材料所支部组织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暨 “两会”精神
作者:,日期:2014-05-28

  41日,民盟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支部对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暨 2014年“两会”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与讨论,就《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展开学习,并就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支部委员王慧阐述讲解了《决定》中提出的1个总目标、1个重点、3个解放、4个坚持、6个紧紧围绕、15项改革等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重点解读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等3个方面的内容。大家针对优化政府组织结构、权力制约和协调机制、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改革等与我们密切相关的重点、热点问题提出自己的想法,展开激烈讨论。 

  支部主委张文武发言认为,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最大的亮点就是改革,报告中提到77次“改革”,把改革作为年度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务。报告中关于深化改革的首要一条就是从政府自身做起,把加快转变职能、简政放权作为第一要务,还有对于“三公消费”的严格约束,都让我们看到行政体制改革确实在往深处改。他对政府出台的深化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意见表示了极大的赞扬与支持。他表示,深入实施国家技术创新工程和知识创新工程,扎实推进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加强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是每一位科研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鼓励科研人才奉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为把我国从制造大国建设成为制造强国进而成为创造大国、创造强国,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大家对农村耕地锐减、优质耕地流失、农村改革发展等农业实际问题表示担忧,对牺牲环境换来的短期发展表示了极大的忧虑,同时对政府的改革推进充满期盼。对于重拳出击、治理雾霾表示强烈的支持,希望从自身专业领域出发建言献策,提出并实施果断有效的治霾措施! 

  十八届三中全会及“两会”提出的改革目标,对民盟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积极参与改革,履行政治责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深入开展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民盟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