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力资源处 > 新闻动态 > 培训活动
相关文档
宁波材料所举办第二期部门负责人培训活动
作者:,日期:2014-03-18

  313日至14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办了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第二期上岗培训活动。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活动,所长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张瑞丽主持活动,所领导崔平、田申荣、郑剑、瞿荣辉参会指导。 

  220日第一期培训后,部门负责人对崔平所长的培训报告进行了认真消化思考。在此基础上,各位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宁波材料所(工研院)发展理念、目标宗旨、创新文化的认识理解进行了陈述。大家结合岗位职责,分析了本职工作领域存在的问题及原因,阐述了任期工作目标、实现目标的方法措施以及工作的标杆等。同时,参加活动的所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还根据报告人的岗位特点,模拟工作中的具体情景,作了即兴提问、现场交流。 

  培训活动中,所领导对中层干部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崔平所长希望各部门要找准标杆,注重沟通,部门间要互相协同。中层领导要理解“服务”与“管理”的辩证关系,理解“解释”和“放下”的哲学意义,每位部门负责人不仅要带队伍,还要多思考各自工作与研究所战略发展的关系,多提炼和总结,以创新管理促进研究所发展。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田申荣希望中层干部要加强学习,增强政治理念,多关心国家大事,关心科学院战略,增加对先进技术的敏感性,多开展团队能力建设,提升自信心和领导力。副所长郑剑希望中层干部提高个人素质,持续进行培训,不断学习思考,要认同一致性的方向,关注目标和使命,加强学习型团队建设,探索奋进;部门间要开展协同配合,整体推进工研院建设。 

      参训人员普遍感到,第二期培训活动“有比较、有差异”,“多交流、谋发展”,对管理创新提出了新的思路和想法,对今后的工作具有指导意义,是一次效果非常好的培训活动。 

  

   

                                                              (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