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力资源处 > 新闻动态 > 培训活动
相关文档
宁波材料所举办职场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讲座
作者:,日期:2013-08-19

  816下午,宁波材料所邀请了宁波市康宁医院/宁波市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的周东升副主任为科研人员带来了职业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讲座。   

  讲座开始前,周东升先用两幅图片的视觉效果带动了现场气氛,引出了职业压力这一话题。他用真实案例给大家讲述了压力因得不到正确调适所带来的悲剧,让现场听众十分震惊。   

  讲座中,周东升同大家一起分析了高级知识分子们的压力来源。科研教学任务重,强度大是工作压力来源的首位,并且知识分子往往有较大的抱负和追求,争取更大的学术成就也就成为他们重要的工作需要,若得不到满足,这方面的压力就会越来越大。介绍了在感觉到压力时我们会出现哪些生理反应,以及压力对人体的影响与危害。针对科研工作者的工作性质介绍了自我认知减压疗法、肢体运动减压疗法、写作减压法等一系列在日常工作中可以用的减压方法。   

  周东升的讲座,例子生动,语言幽默,互动频繁,气氛热烈,现场不时传来掌声和笑声。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如同一场及时春雨,滋润了大家心田,适时的缓解大家工作中心理压力。大家希望今后能够多举办类似的讲座,让大家可以正确的了解自己,积极面对生活工作中的各种挑战。   

  本次讲座,得到了宁波市科普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      

   

  讲座中的周东升

   

  讲座受到了大家的关注

  (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