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力资源处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相关文档
宁波材料所授予韵升集团董事长竺韵德特别贡献奖
作者:,日期:2016-05-23

  近日,为表彰韵升集团董事长竺韵德先生对研究所建设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授予竺韵德先生“特别贡献奖 

  “谋大事首重格局!竺先生不但具有创业之精神,更兼具儒商之风范;2007年,竺先生慷慨解囊,为宁波材料所园区建设添砖加瓦,2009年宁波材料所二期建设时更是捐赠千万,成就甬商支持科技事业的一段佳话!上善若水,厚德载物,特授予竺韵德先生特别贡献奖以铭记其恢宏大义!”。颁奖词如是表述。 

  宁波材料所一期建设100多亩,上面的每一棵树和每一根草都是竺韵德捐的,包括种树和种草所用的土;二期建设,竺韵德又捐了1000万元现金和两辆汽车(一辆中巴车和一辆轿车)。用宁波材料所所长、党委书记崔平的话说,竺韵德捐树捐草、捐钱捐车,让宁波材料所的科研人员感受到了宁波对科技工作的重视,感受到了宁波企业家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感受到宁波是一块干事创业的热土,加深了扎根宁波、贡献社会的情感和信心。中国有这样的企业家,大有希望。 

  竺韵德先生谦逊地表示,我是代表宁波的企业做了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是为宁波材料所白手起家、从无到有、由小到大所感动,为崔平同志为研究所成长发展呕心沥血所感动,为来甬创新创业的科学家们所感动,给他们送去一片绿荫,让他们安心宁波干事创业。正如竺韵德在宁波材料所一期园区内所亲撰亲书亲立之碑文:甬城之滨,有楼新成,楼不在高,有智则名,内皆贤达才俊,堪称绣腹锦胸。京畿决策扎营,力助港城腾升,煌煌乎,功莫大矣。阖城上下,镂心铭腑,此乃吾市之福祉,尤当竭尽地主之谊,韵升亦然也。有彦云,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余睹斯楼忆斯言,倍感其喻意之深,今无以为报,试铺绿茵,送诸君些许旖旎春色,以聊表寸心。表达了竺韵德先生对科技工作者的真切的关爱、真挚的情怀。 

  来甬参加宁波材料所“十三五规划论证会的毛光烈、陈仲朝、汪克强、干勇等40余位省市和中科院领导及院士专家见证了颁奖仪式。 

  竺韵德,现任韵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全国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在他的带领下,韵升从八音琴起步,逐步拓展到磁性材料、伺服电机、光通信等产业,走上了一条以智能技术为特征的装备产业发展之路。韵升坚持自主创新形成知识产权,在公司的数百项发明专利中,仅他个人参与完成的核心专利就占40%以上,实为科技创新之典范。 

  韵升集团与宁波材料所是战略合作伙伴,竺韵德先生亦是宁波工研院理事会中唯一一位企业家理事,在宁波材料所的人才引进评审、项目评审、发展规划论证等重要事项中,积极参与建言献策,为宁波材料所的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所长、党委书记崔平授予竺韵德特别贡献奖

(综合管理部  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