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力资源处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相关文档
宁波材料所李德宏高工获中国化纤协会标准化工作“创新突破”奖
作者:,日期:2015-12-08

  1126日,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公布了《关于表彰“十二五”化纤标准化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宁波材料所特纤事业部李德宏正高级工程师获“创新突破”奖。 

  “十二五”期间,我国化纤产业规模稳步提升,科技创新成效显著,其中标准化工作作为化纤产业的重要基础技术支撑,取得了长足发展。为此,特设表彰奖项:创新突破奖、领军人物奖、先进人物奖、先进青年奖等四项,共有66位标准工作者获得表彰,其中创新突破奖作为此次表彰的首要奖项,共有12名工作者获奖,本奖旨在表彰在标准化研究与应用方面做出创新性工作,在诸如国际标准化和社会团体标准等创新性标准化工作方面有突出贡献的先进工作者。 

    李德宏,正高级工程师。2008年进入宁波材料所,从事碳纤维研究表征工作,主持国家发改委项目“碳纤维表征检测平台”1项,参与国家、省市重大项目12项,申请专利9项,制定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7项,其中,《聚丙烯腈基碳纤维原丝》、《聚丙烯腈基碳纤维原丝残留溶剂测试方法》和《碳纤维含水率及饱和吸水率试验方法》标准属国际首创。201511月受聘为中国化纤协会第一届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纤维事业部 王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