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力资源处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相关文档
人力资源部组织名企HR体系调研活动
作者:,日期:2015-03-24

  317日上午,为了解知名企业人力资源体系建设,尤其是对研发人员的培训、激励的有效做法,结合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对研究所人力资源管理的要求,人力资源部组织开展了知名企业人力资源(HR)体系调研活动,首期特邀原浙江吉利汽车动力总成研究院院长助理、人力资源负责人林霄喆老师就浙江吉利汽车人力资源体系做分享和交流。人力资源部部长张瑞丽主持交流活动,所长崔平、副所长田申荣受邀出席,人力资源部全体员工参会学习。 

  林霄喆从吉利汽车权责明晰的组织架构讲起,对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绩效管理、薪资福利、劳动关系等人力资源几大模块逐一剖析,分享了吉利公司的用人标准、制度规范及管理措施等诸多方面内容。在报告中,他着重阐释了吉利的用人理念,完善的任职资格体系和员工职业发展通道,举例说明了各层次人才培养计划和绩效管理方案的具体措施及运行成效,并就各体系中主要表格设计的理念、维度及标准进行了详细讲解。林霄喆的分享内容翔实,语言风趣,讲解细致,给人力资源部全体员工上了生动的一课。 

  报告最后,林霄喆描绘了心目中的“组织人力资源体系”,几大模块相互衔接、相互作用、相互影响形成了人力资源管理的有效体系。他强调,人力资源工作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各个环节的工作都必须到位,同时要根据不同时机,不断地调整工作的重点,从而支持组织战略目标的最终实现。 

  会上,学员们还就人员招聘、新人培养、薪资福利等各自业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与林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大家感触良多,收获颇丰。 

  本次分享交流是研究所开展知名企业HR体系调研的第一次活动,人力资源部计划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