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力资源处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相关文档
宁波材料所博士后获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
作者:,日期:2014-07-10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第7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获得者名单,在全国获资助的957人中,新能源技术研究所张业新博士荣获此项特别资助,资助金额15万元。 

  据悉,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是对在站期间取得重大科研成果和研究能力突出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的资助,资助给予一次性15万元。获资助人员和所在设站单位应按照《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规定》,严格资助经费的中心使用和监管。博士后科学基金被视为“种子”基金,旨在鼓励和支持博士后研究人员中有科研潜力和杰出才能的年轻优秀人才,使他们顺利开展科研工作,迅速成长为高水平的专业人才。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后,凡符合《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规定》中要求的条件和范围的,可提出资助申请,并按照基金会规定的申报程序进行申报。申报的项目应是具有原创性、创新性、前沿性,具有较高的科学和应用价值,为博士后顺利开展科研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 

  截至目前,我所博士后刘颖、赵文杰、曾俞衡、王永欣、杨胜辉、张业新共6人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极大激励和保障了博士后开展创新研究,促使更多有发展潜力、有创新精神的博士后成为科研新生力量,为我所科研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获资助博士后简介: 

  张业新,2012年6月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动力机械及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随后进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新能源技术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张建研究员。主要从事纳米碳材料和环境催化研究,包括纳米碳材料的可控改性及其在电催化和重金属离子吸附方面的应用,以及机动车尾气后处理技术。现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二等资助、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七批特别资助和浙江省博士后科研项目择优等项目,参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材料研究所表面物理与化学重点实验室学科发展基金项目。在站期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篇,申请发明专利2项,获得软件著作权2项,并参与科学出版社《纳米碳催化》图书的编写。 

 

  (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