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李树深调研宁波材料所/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日期:2023-03-27

  3月24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并座谈交流,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党委书记李润伟、科技委主任薛群基院士等参加调研交流。

  李树深参观了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和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对学院的软硬件设施和实验室的方向布局及成果表示赞许,并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座谈会上,王立平汇报了宁波材料所在打造新材料领域高端人才集聚地、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提升科研竞争力、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打造新材料领域产业孵化先行地方面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以及海洋关键材料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推进情况。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处处长刘富从建设历程、研究生教育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规划及思路等方面介绍了的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现状。

  李树深对宁波材料所和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国科大一直秉承“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的办学理念,学院要培养更多顶天立地的人才,既能满足国家重大需求,又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学院要加强国际合作,让学生有更多机会走出国门,扩展国际视野。对于宁波材料所的发展,他指出,海洋领域对材料的需求大、应用场景多,建议研究所聚焦海洋材料,整合所内现有研究方向,树立鲜明的研究特色,通过国重建设促进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

  国科大党政办公室主任李金柱等陪同调研。

参观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

参观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