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开展重要制度条例专题学习
作者:,日期:2022-03-22

  3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并开展重要制度条例学习。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和中科院党组书记专题党课报告会精神,开展重要制度条例专题学习,进一步推动领导班子建设、完善机构编制、加强统战工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提升领导班子治理能力,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进一步传达了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具体举措;副所长、党委委员杨甦领学了《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党委委员王立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党委委员吴爱国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传达了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的相关要求。通过对重要制度条例的集中学习,切实提升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水平和治理能力。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结合参会的切身感受,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以及地方组织法修改情况等主要内容。他指出,2022年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等重大论断,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粮食安全、碳达峰碳中和、社会保障等重大问题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

  他强调,要结合研究所重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所长黄政仁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现场

  (党政办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