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召开2022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日期:2022-03-07

  3月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2022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所务会成员,两委委员,院士、知名专家,二级所、实验室负责人,支部书记,团队负责人,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对标“国家事”“国家责”标准要求,贯彻落实中科院、研究所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来所调研提出的要求,启动实施“十四五”规划,部署推进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会上,各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2年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思路及计划举措。

  在总结讲话中,党委书记李润伟要求,各部门要结合研究所2022年度九项重点工作和党委四大专项计划,对目标、举措、方案进行改进,加强执行力,把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对研究所提出的要求融入到具体工作中,争取2022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所长黄政仁对管理支撑部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外对接、对内协同;二是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加强科研方向的聚焦、项目组织策划能力的提升,助推研究所2035年实现主攻方向世界领先、国内尖端;三是要提高站位,站在研究所发展的角度,按照工作-目标-计划-方案-检查-结果的“五带”管理方法,进一步拓展、明确目标,抓重点、提方案、保落实,成为科研人员可信赖的管理团队。2022年,我们要加强紧迫感,齐心协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研究所走得更远、走得更稳,让国家、让地方政府、让人民更满意。

  会上颁发了2021年度所长特别奖、最佳团队奖、优秀管理奖,并对年度考核优秀及表扬、在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

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讲话

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