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形成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强大合力——宁波材料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作者:,日期:2021-12-31

  12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务委员、各二级所负责人、各平台负责人、实验室负责人、团队负责人、中层干部、支部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等近100人参会。

  本次会议采取专题报告与自由发言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把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使命,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凝聚贯彻合力,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并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党委书记李润伟作了题为“以党的百年历史经验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专题报告。报告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出台的历史意义,详细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从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实际问题出发,提出了“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对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

  所长黄政仁作了题为“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的专题报告。他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的要求部署;结合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围绕发展目标、党建引领、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创新平台建设、队伍建设、资源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宣贯。

  在自由讨论环节,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就学习全会精神感悟、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协同机制创新等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定位,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担好“国家事”“国家责”。

  李润伟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工作,要求各团队、党支部、群团组织、民主党派及无党派等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纳入研究生思政和课堂教学。

  黄政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科研人员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干在实处、抓好落实,扎实推动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实施,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的发挥。

所长黄政仁作“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的专题报告

党委书记李润伟作题为“以党的百年历史经验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专题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开展警示教育

会议现场

  (党政办公室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