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举办“运动无极限、健康搞科研”健步达人赛
作者:,日期:2021-06-15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科学院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为此,今年年初,中科院工会及体育协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了中国科学院“奋斗百年路、奋进新征程”健步达人赛,为积极响应院里号召,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高身体素质,以健康体魄投身科技创新事业,在宁波材料所工会的指导下,跑步协会特举办以“运动无极限、健康搞科研”为主题的线下健步达人赛。

  细雨绵绵沾青翠,卷云舒展彩霞飞。6月4日下午,“运动无极限、健康搞科研”健步达人赛在绿意叠翠、生机盎然的绿轴体育公园顺利举行。在经历了连日的阴雨后,美丽的晚霞与此次活动来了一场完美的邂逅,而来自宁波材料所各部门的300余位师生员工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健步运动的方式增强宁波材料所各部门之间的相互交流,提高日常健身意识。此次健步达人赛主要分为3km和6km两个阶段比赛,参赛选手通过“咕咚”、“华为运动”等手机APP软件记录运动量,在完成各阶段距离健步后向工作人员展示运动记录,视为挑战成功。在活动现场,来自所内不同部门的师生员工聚集在一起,大家一起健步,相互鼓励、交流。经统计,最后有超过100余位师生员工完成了6km阶段比赛。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员工的一致好评,不但使广大大家的身体得到了锻炼,展示了宁波材料所人的运动风采,也增强了不同部门之间的交流与了解,提升了宁波材料所的凝聚力,营造了和谐健康的文化氛围。

部分参赛成员合影

健步达人赛活动现场

  (宁波材料所工会跑步协会 钱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