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安徽省副省长章曦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1-06-15

  6月9日上午,安徽省副省长章曦一行20余人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原所长崔平,副所长杨桂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副所长杨甦等热情接待了章曦一行。

  双方展开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座谈会现场,黄政仁从创新队伍建设、技术合作与转移、未来发展展望等方面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宁波材料所希望未来加强和安徽省合作,共同着力解决材料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问题,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崔平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安徽省发展迅速,在材料领域集聚了较多优势企业,发展潜力巨大,宁波材料所自建所以来一直坚持“料要成才,材要成器,器要好用”的定位,双方未来还有很多合作机会和空间,需要加强交流和沟通。

  章曦表示,安徽省的显示、汽车、集成电路、家电等产业都面临升级,有大量的业态与新材料产业密切相关,双方进一步深度合作的空间和机会非常大,希望能够和宁波材料所在成果转化与产品全流程共同开发、科研人才互通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安徽省要学习浙江的优秀经验,激发有效市场,提供良好的政策与环境,共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的高质量协同发展。

  座谈会上,宁波材料所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副处长刘苏还介绍了研究所的代表性成果和项目。安徽省相关部门领导及合肥市、蚌埠市副市长等也介绍了省市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情况。

  宁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文杰等陪同调研。

黄政仁介绍所情所况

崔平讲话

章曦讲话

座谈会现场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