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召开所属材料技术所、新能源所、先进制造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任命大会
作者:,日期:2019-10-12

  10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了所属材料技术研究所、新能源技术研究所、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任命会。会议由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

  李润伟宣读了汪爱英等7人的任职决定。在民主推荐的基础上,经所务会研究决定,汪爱英任所属材料技术研究所所长,陈涛任副所长;陈亮任所属新能源技术研究所所长(兼),叶继春任副所长;杨桂林任所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兼),张文武、张驰任副所长。

  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做了重要讲话。他表示,新一届二级所班子的组成,充分体现了工作为重、责任为重、使命为重、凝聚力为上的原则,这些原则也将是宁波材料所未来中层干部培养选拔的最重要标准,希望二级所班子成员能尽快适应新岗位的定位和要求,认真履职,带领各二级所全体员工、研究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尽快使二级所焕发出凝聚向上的新气象、创造出昂扬奋进的新氛围、开辟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他同时对二级所班子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提升管理能力。二级所班子成员除了要继续做好自身的科研工作外,还要在资源组织与配置、战略规划、团队管理、凝聚力建设等方面不断提升,真正当好当家人和领路人。二是要谨言慎行,做好表率。二级所班子成员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资源配置上、在团结协作上、在日常言行上,带好头、做好表率、当好年轻人的引路人,成为正能量的源泉。三是要保持原有的热情和激情不退却。二级所班子成员应坚定信心、不屈不挠,始终保持良好的奋斗拼搏精神状态。既要发展建设好自己的科研团队,更要紧紧围绕研究所发展目标,带头不忘初心、努力奉献,共同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加强与职能管理部门的互动。二级所是搭建在科研人员与职能管理部门之间的桥梁。二级所应与职能管理部门加强交流与沟通,做好研究所重要政策的宣贯,推动科研与管理的有机融合。

  许高杰代表所属材料技术所上一届班子发表了离任感言。他对新一届班子表示祝贺,对所领导和所属材料技术所全体同事、研究生曾经给予的帮助、理解与包容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配合新班子做好工作交接,给予新班子力所能及的帮助。

  汪爱英、叶继春、杨桂林分别代表各二级所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努力做好工作,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直面挑战,不忘初心、顾全大局、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不辜负所领导和同事、同学们的信任与期望。

  黄政仁为离任班子成员赠送了纪念品,并对他们的付出表示感谢。

  所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各二级所正高岗位人员,职能支撑部门负责人、初创园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二级所管理办公室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李润伟主持会议

许高杰发言

汪爱英发言

叶继春发言

杨桂林发言

赠送纪念品

黄政仁讲话

新一届班子成员合影

会议现场

  (人力资源部 赵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