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第三届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国际会议在宁波材料所召开
作者:,日期:2018-12-06

  12月1日至2日,由中国科学院、宁波市科技局、浙江省自然基金委、全国科学院联盟材料化工分会、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承办的“第三届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国际会议”(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Organic Optoelectronics,ICOOE 2018)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召开。来自中国、美国、韩国、香港和台湾地区的众多知名大学、科研院所从事有机光电子学相关领域研究的科研人员和从事有机光电产业化的相关公司代表350余人参会。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葛子义研究员担任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李永舫院士、黄维院士和美国科学院Tobin J Marks院士任大会共同主席。会议以大会报告、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等形式交流。

  大会开幕式由葛子义主持。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致欢迎词,他代表宁波材料所感谢各位专家学者莅临本次会议,并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历程。随后,宁波市科技局副局长、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致欢迎词并代表宁波市科技局感谢各位专家学者的出席。在接下来的环节中,香港科技大学唐本忠院士作了题为“AIEgen-Based Optoelectronic Materials and Devices”的报告,总结了聚集诱导发光材料的发展和应用;李永舫院士作了题为“Recent Research Progress of Photovoltaic Materials for Polymer Solar Cells”的报告,简述了近年来有机光伏材料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趋势;美国西北大学Antonio Fachetti教授作了题为“New Materials for electronic Energy, and Photonic Applications”的报告,介绍了一大批新材料及其在光电领域的应用;中科院化学所张德清研究员作了题为“Functionalization of side chains of conjugated polymers towards high charge mobility and stimuli-responsive polymeric semiconductors”的报告,介绍了侧链影响的高迁移率共轭高分子以及刺激响应半导体。这些高水平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反响和热烈讨论。

  在三个分会场中,共有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获得者在内的诸多专家,围绕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国际前沿技术研究,分享了近120场专题学术报告。

  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国际会议创办于2014年,旨在加快有机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的发展,加强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前两届均在宁波召开。本届会议得到了企业界的积极支持与参与,共有22家企业代表参会,会议也得到了与会院士、专家们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黄政仁致辞

杨甦致辞

葛子义主持开幕式

李永舫院士作报告

唐本忠院士作报告

会议现场

  (新能源所 黄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