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有关省(区、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等新闻宣传负责人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8-11-27

  11月23日,有关省(区、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各省(区、市)通信管理局、部属有关单位、部机关有关司局新闻宣传负责人,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日报、经济日报等10余家中央级媒体记者一行30余人调研了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桂林热情接待了调研团一行。

  调研团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科研成果展厅和先进制造工程中心,了解了宁波材料所的建设背景、发展历程,以及下属材料技术研究所、新能源技术研究所、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和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四个二级所的基本情况、科研方向,以及在高分子材料、磁性材料、表面工程、纳米材料、特种纤维、能源材料、医疗器械、先进制造技术、碳纤维复合材料、机器人等领域取得科研成果及成果的转移转化情况。并走访了位于新材料初创产业园的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了解了石墨烯材料的产业化发展情况及创新应用,就科技合作模式、项目技术优势、产品应用领域以及产业化进展和讲解人员进行了交流。

  调研团对宁波材料所在科技成果研发及转移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此次调研加深了宁波材料所的了解,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交流机会。

  宁波市经信委副主任方巍陪同调研。

参观科研成果展厅

参观先进制造工程中心

参观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