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组织导师前往上海大学材料学院访问交流
作者:,日期:2018-07-12

  7月10日,为进一步加深了解,促进合作,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生部组织导师及研究生代表前往上海大学材料学院访问交流,并举办了校所导师双边交流会。上海大学材料学院院长董瀚、上海大学培养管理处冯文超及上海大学材料学院各系所导师共20人参加了交流会。上海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骆军主持交流会。

  交流会上,董瀚对宁波材料所导师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愿意与宁波材料所增加互访,推动双方的务实合作。宁波材料所研究生部主任戴高乐介绍了全所学科布局与研究生教育的总体情况,骆军介绍了上海大学材料学院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特色及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的开展情况。

  宁波材料所何流正高工、陈涛研究员、葛子义研究员、杨明辉研究员、刘富研究员、田爽正高工、梁凌燕副研究员、张玉杰副研究员、朱丽静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所在课题组和所在科研部门的学科方向、科研进展与研究成果,以及与上海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成效、研究生毕业去向等情况。上海大学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系系主任刘引烽,电子信息材料系副教授朱文清、黄璐博士,材料学院材料研究所副教授谢耀平则代表各系所介绍了其领域布局、科研进展和成果情况。

  校所双方还针对导师匹配、定期举办双边学术交流模式、合培生答辩组织形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边交流会后,宁波材料所导师参观了上海大学材料学院相关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此外,宁波材料所研究生会3名主席团成员还与材料学院研究生会针对学生活动组织、新媒体运营推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交流访问,有效深化了校所双方导师、研究生的互动与合作,同时,针对合培生招生与培养等工作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提升合培生工作成效起到了积极作用。

 

宁波材料所导师作学术报告

研究生会交流

合影留念

  (研究生部 陈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