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浙江省交通厅副厅长任忠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8-05-23

  5月23日,浙江省交通厅副厅长任忠一行调研中科院宁波材料所。

  调研中,任忠一行首先在宁波材料所副所长郑剑的陪同下参观了科研成果展示厅,了解了宁波材料所的建设背景、发展历程、合作网络以及宁波材料所所属材料技术所、慈溪医工所、新能源所、先进制造所的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已经取得重要的科研成果及转移转化情况。随后,任忠一行参观了浙江省海洋材料与防护技术重点实验室,听取了有关宁波材料所面向国家海洋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海洋产业发展需求,针对电化学腐蚀、生物污损、力化学磨损三种典型的海洋材料损伤失效问题,开发出的性能优异的石墨烯重防腐涂料的介绍,并重点询问了其产业化及在长输管道、跨海大桥等领域的应用情况。

  任忠一行还在新材料初创产业园总经理乌学东的陪同下走访了位于初创园的浙江锋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富理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中科毕普拉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固态锂电池、长续航动力锂电池正负极材料、纳米软磁合金等高新技术的产业化发展情况,并就科技合作模式、项目技术优势、产品应用领域同陪同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任忠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对宁波材料所的科研成果及其转移转化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宁波材料所落实一肩三责,实现三连融通的发展目标有了深切的体会,希望未来加强沟通与合作,推动更多的科研成果走向应用、走向产业化,为地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浙江省交通厅规划处副处长洪斌、高级工程师张玉军、工程师李乐,宁波市交通委副主任徐国光、规划处调研员林岳忠等陪同调研。

参观展厅

参观浙江省海洋材料与防护技术重点实验室

 

参观浙江锋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宁波富理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中科毕普拉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