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举行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作者:,日期:2018-03-02

  为严格贯彻执行中科院关于安全管理工作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研究所的安全管理,深入推进宁波材料所安全工作,强化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安全责任制,提高安全意识,宁波材料所在3月1日的年度工作会议上举行了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所长黄政仁分别与各所属二级所及初创园负责人签订了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黄政仁在签订仪式上对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安全意识,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要常抓不懈,不能有丝毫懈怠;二要在技术上加强风险评估,认真梳理存在的风险隐患和不安定因素,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襁褓之中,彻底清理安全风险隐患;三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运行保障部要加强全所安全教育培训的力度,各二级所、事业部同样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每个团队、课题组都要加强对研究生和新进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他同时希望在园区住宿的员工要帮助家人树立基本的安全意识、了解安全规范,共同营造一个安全优美的居住环境,齐心协力为宁波材料所的科研成果产出保驾护航。

  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的签订是宁波材料所贯彻落实安全责任的重要抓手,是进一步增强全所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科研活动有序安全进行、保障国家财产和员工、学生的人身安全的重要手段。

 

黄政仁与所属材料技术所负责人签订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黄政仁与所属新能源所负责人签订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黄政仁与所属先进制造所负责人签订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黄政仁与所属慈溪医工所负责人签订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黄政仁与初创园负责人签订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运行保障部 杜勇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