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所长崔平调研三亚海洋环境试验站和中科院深海所
作者:,日期:2017-03-20

  2017316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崔平和薛群基院士一行到三亚海洋环境试验站和中科院深海所进行调研,并与两个单位的科研人员针对海洋新材料开发、评价和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崔平一行首先来到了三亚海洋环境试验站,该试验站隶属于中船重工七二五研究所,是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研究试验站之一。七二五研究所副所长廖志谦,试验站主任李文军介绍了试验站的总体情况。随后,他们参观了海洋大气暴晒试验场和海水腐蚀试验站。双方就海洋新材料开发涉及的自然环境行为评价和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重防腐涂料的实海试验达成了合作意向。   

  下午,崔平一行来到了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进行调研。深海所副所长代亮带领参观了研究所深海工程实验室,座谈会上代亮介绍了南海所的发展历程和研究所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探索一号”科考船在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开展的科考活动。崔平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定位和发展历程,王立平研究员汇报了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双方就开展深海新材料的环境行为和性能评价可能开展的合作和能争取的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宁波材料所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李金龙研究员参与了本次调研和座谈交流活动。 

 

三亚海洋环境试验站大气暴晒试验场 

 

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调研与交流 

表面事业部 李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