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举行2017年新春联欢会
作者:,日期:2017-01-11

  2017110日下午,宁波材料所新年联欢会如约而至。所长、党委书记崔平携领导班子和全所员工、研究生及部分合作单位代表千余人共同联欢。本次联欢会的主题是:艰苦创业谋发展、不忘初心谱华章。 

  崔平致词,送上新春祝福,并简要回顾了2016年的整体工作情况。她指出, 2016年,宁波材料所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紧紧围绕四个率先的战略目标,扎实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始终以勃勃的生机和睿智的活力积极打拼,内练苦功,外修实绩,着力推进科技创新,产出了一批有重要影响的科技成果;致力“将科技转化为生产力”,创新所企合作机制及成果转化模式,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取得新的突破;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迈上新台阶,获评中科院十二五人事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宁波材料所的被认可度和影响力正在与日俱增。她指出,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所师生员工的智慧和辛劳,包含着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同仁的支持、关心和帮助。 

  崔平指出,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2017年,宁波材料所将继续发扬“顶天立地”的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召,坚持“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肩负起“打通成果转化通道”的时代责任,努力提高高端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效率,努力提升科技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以更坚定的信念和更强大的决心,扎扎实实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推动材料所不断向前发展,以昂扬的姿态和踏实的作风开启新里程! 

  联欢会由《动感节拍》开场舞引入,展现了新一代研究生生机勃勃,敢做新时代 弄潮儿的热情。演出涌现出了极具科研院所特色的《平凡之路》、《三顾茅庐》、《学五车》节目,体现了平凡科研人求知若渴、敢于创新、认真严谨的工作理念。尤其是《学五车》节目融合地方特色与社会现象,被推选为最佳节目。《鸡年说鸡》顺应时节,《小桂子与小玄子》形式新颖,使现场观众捧腹。《因为爱情》表现了青年学生身心发展特定阶段美好的情怀、高尚的品质。《瑜美人》展现了青年团员良好的身体素质。《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成都》、《心中的花儿纳吉》表达了各方学子团结友爱、心系家乡、报恩祖国的愿望。本次演出得到了职工家属的支持,童声演唱《小猫种鱼》、笛子独奏《月亮湾的爱情故事》反应了在所职工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在这里,我们欢聚一堂,共庆新春。在这里,我们艰苦奋斗,不忘初心。联欢会文艺节目均由所内各部门和群团组织的人员自编、自导、自演,包括歌曲、相声、舞蹈、情景剧、器乐合奏、瑜伽展示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器乐演奏扣人心弦,引发观众心灵的共鸣;语言类节目深情诙谐,紧扣生活和时代的主题。节目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与喝彩。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在新的一年,我们必将延续新春联欢会营造的良好氛围,坚定信念、勤奋刻苦、续前行。 

  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加精彩的2017年! 

 

 开场舞 动感节拍

 

主持人齐亮相 

 

 崔平致新年贺词

 

 相声 鸡年说鸡

 

歌曲串烧 因为爱情 

 

小品 小桂子与小玄子 

 

 舞蹈 美人吟

 

 相声 学富五车

 

 舞蹈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童声独唱 小猫种鱼

 

情景剧 平凡之路 

 

舞蹈 玉生烟 

 

 吉他弹唱 成都

 

瑜伽 瑜美人 

 

 小品 三顾茅庐

 

 笛子独奏 月亮湾的爱情故事

 

舞蹈 心中的花儿纳吉 

 

大合唱 追寻 

 

(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