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2016第三届海洋材料与腐蚀防护大会在宁波举行
作者:表面事业部 赵文杰,日期:2016-09-22

  919-21日,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主办,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合作承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为支持单位的2016第三届海洋材料与腐蚀防护大会在宁波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引领海洋材料技术前沿.共创防腐行业交流平台。共有来自全国各地500多名腐蚀与防护及材料领域的专家、业内精英人士、企事业单位领导及代表出席了会议。

  中国工程院薛群基院士、侯保荣院士、蹇锡高院士、毛新平院士,中国科学院曹春晓院士,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荣誉理事长中船重工集团725所陈光章研究员,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长东北大学王福会教授,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秘书长、北京科技大学李晓刚教授等知名专家出席了本次大会。宁波市常务副市长陈奕君、宁波市科技局局长黄利琴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

  大会开幕式由李晓刚教授主持。王福会教授致开幕辞,陈奕君、黄利琴对宁波市的海洋战略规划、科技产业等多方面的情况做了一系列的介绍,期盼有更多的专家来宁波进行学术科技交流。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长崔平到会致欢迎辞,并做了所况介绍。

  薛群基院士讲话指出,实施国家海洋战略,建设海洋强国,离不开发展海洋装备、建设海洋工程,更离不开海洋工程材料的支撑,海洋工程和海洋工程材料是拓展海洋空间、开发海洋资源的物质前提。

  宁波材料所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立平研究员应邀作大会主旨报告——《二维纳米材料增强海洋重防腐涂层及示范应用》,针对我国石墨烯重防腐涂料研发和应用现状,详细介绍了突破的系列关键技术,以及目前在国家电网防腐工程、海洋涂料以及石化领域示范应用进展。

  会议由材料腐蚀行为及机理腐蚀防护新材料及新技术高端装备材料腐蚀防护能源设施腐蚀防护材料腐蚀防护产业化发展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2016年学术交流及工作会议六大议题的8个平行分会场构成。国内腐蚀防护领域及材料领域专家就各分会场议题方面的技术创新、应用现状、改进措施、新成果等等进行全面地探讨。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江南研究员、宋振纶研究员、李华研究员、黄峰研究员、曾志翔研究员等60余名科研骨干参加会议并在相关分会场做报告,全面展示了海洋新材料重点实验室一年来的最新工作进展。

    本届大会在研讨专题、会议规模、会议效果、新技术分享等方面盛况空前,取得了预期目标和效果,得到了众多专家、学者、企业科技工作者等参会者的一致好评。

 

陈奕君讲话

 

黄利琴讲话

 

崔平致欢迎辞并介绍所况

 

薛群基院士致辞

 

王立平作大会主旨报告

 

会议现场

 

(表面事业部 赵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