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
作者:,日期:2016-07-02

  正值中国共产党95周年华诞之际,71日下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全所党员、常务办公会成员、群团组织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大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张瑞丽主持大会。 

  崔平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5年光辉历程,以及党领导中国科学事业走向强盛的发展历程。她指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5年光辉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历史,也是不断创新发展的历史。194911月,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中国科学院也成立了。67年来,中国科学院时刻牢记使命,与科学共进,与祖国同行,以“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为己任,以四个一流 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为目标任务,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已任,不断出创新成果、出创新人才、出创新思想,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为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重大创新贡献。 

  崔平指出,十二年前,中科院党组在深刻认识国际国内科技事业发展局势、深入实现科技创新工程、全面调整新形势下建院方针、进行科技体制改革和科研布局的基础上,作出建设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重大战略决策。十二年来,经过全所同志的不懈努力,研究所的各项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得益于我们坚持不懈地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得益于各党支部、各部门以及工青妇组织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也得益于全所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和无私奉献。 

  崔平指出,过去的一年,研究所的产学研工作得到各级地方政府和产业界的认可,“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宁波新材料创客中心”挂牌宁波材料所;科教融合工作取得新突破,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正式获批;初创园基础设施基本建设完成,招商引资、基金组建等工作有序开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初步完成,梳理了未来五年发展思路;全球高端人才不断集聚,人才竞争力日益凸显。 过去的一年,所党委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紧围绕“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政党建设,坚持解放思想,创新搞活;坚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努力推进研究所党的建设科学发展,使研究所以科研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职工队伍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 

  崔平指出,前进的路上任重道远,希望大家特别是党员同志,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更加创新的理念,投身到科技创新的伟大事业中,准确把握国家需求,认真凝炼方向,及时提出重大科技任务和相关政策建议,抓好重大科技任务组织实施和重大成果产出;加强在研项目跟踪管理,落实完成“一三五”目标,按照“三个面向”要求,扩大稳固与产业的结合,把科研成果转移到国民经济主战场;以产出重大科技成果为导向,夯实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基础,苦练内功,全面提升研究所的创新能力、核心竞争力和国内外影响力,在科技创新活动中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的历史担当和责任使命,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征程上勇于担当,有所作为。

  会上,表彰了2015-2016年度党群口的各类先进组织和个人,包括:3个先进党支部、13名优秀共产党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廉洁自律典范,1名优秀团干部、3名优秀团员,3个先进工会小组、3名优秀工会工作人员、10名工会活动积极分子。同时,还表彰了4个党支部特色活动和学党章知党史守党纪知识竞赛获奖者。所科技委主任薛群基院士,党委书记、所长崔平,党委委员、副所长郑剑、瞿荣辉,党委委员李勇,工会主席刘兆平,团委书记张一鸣分别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高分子党支部书记刘富研究员代表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介绍了支部围绕中心工作通过开展系列富有特色的活动,凝聚党员力量,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感受,以及从事支部工作的体会。新能源所鲁越晖副研究员、公共技术服务中心陈国新工程师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分享了党员如何在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中的所感所想所为,交流了支撑岗位的技术人员在服务科研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经验和感悟。 

  会议还邀请了上海大学社会学系教授,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兼职教授顾骏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崔平讲话

 

张瑞丽主持会议

 

 

  先进代表发言

 

 

  薛群基、郑剑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崔平为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崔平为廉政自律典范颁奖

 

 

  张一鸣为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颁奖

 

 

  刘兆平为先进工会小组、优秀工会工作人员和工会活动积极分子颁奖

 

 

  顾骏做报告

 

  (供稿:党群办  胡楠/陶永怀)

 

相关链接:

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高分子党支部书记刘富的发言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鲁越晖的发言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陈国新的发言

廉洁自律典范黄祯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