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
作者:,日期:2016-06-23

  622日下午,为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宁波材料所特邀请宁波市国家安全部门的专家举行了一次学习辅导报告。所务会成员,二级所所长、副所长、科技主管、行政主管,职能部门、网络信息中心全体员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全体涉密人员,全体党员代表共25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大家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和手机窃密的手段途径的视频;专家结合宁波地处改革开放前沿、隐蔽战线前沿的特点,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介绍了敌对势力对我党员干部群众拉拢腐蚀,进行策反、窃密、渗透、破坏的各种手段、伎俩和严重危害,以及邪教组织、极端宗教分子、恐怖势力进行破坏的恶行,解读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背景、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引导大家要树立敌情观念,自觉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确立法规意识,认真学习反间谍法和其它有关法律,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保证国家安全。 

  所长、党委书记崔平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间谍无孔不入,渗透无处不在,防奸反谍离我们很近,有时就在我们身边。每一位科技工作者要深刻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要做好自己,强化敌情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抵御敌对势力的拉拢腐蚀,坚决抑制敌对势力政治上、文化上、意识形态的渗透、颠覆破坏。特别是在新媒体广为传播的时代,要有敏锐的洞察力和敏感性,紧绷国家安全这根弦,保证包括科技安全在内的国家安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张瑞丽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之际,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深化,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处以上干部要认真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深刻领会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掌握反奸防谍的一些基本知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责任意识,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 

 

 

(供稿:党群办  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