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举行研究生毕业典礼
作者:,日期:2016-06-15

  613日下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举行了2016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全体毕业生,以及所领导、毕业生导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生家长等约200人出席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李润伟研究员宣读了毕业生名单,包括:23名博士毕业生、29硕士毕业生,以及19名宁波大学合培生、30名中科大苏州纳米学院合培生、18名中北大学合培生以及57名上海大学合培生,并对他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  

  宁波材料所所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崔平研究员为全体毕业生扳苏、颁发毕业册,并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悉心指导毕业生成长成才的全体导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培育毕业生学业发展的家长和帮助毕业生完成学业的学友们表示诚挚的敬意。在毕业生离别之际,崔平所长以担当尽责有为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担当和责任的意义。有多大的担当,就能成就多大的事业;尽多大的责任,就能有多大的成就。希望毕业生能拥有把握时势的睿智,舍我其谁的气魄,自强不息的品格以及脚踏实地的风范,做一个担当之人。崔所长还勉励毕业生,视野放得更大一些,把目标定得更高一些,要把事业与国家产业发展联系起来,勇敢地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要责任。  

  邱佳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导师们的由衷感谢,以及对材料所发自内心的不舍之情。首届夏令营、北京集中教学、调研文献、熬夜实验、整理数据、发表文章,一幕幕场景历历在目,不知不觉间,已经顺利地通过了毕业答辩,迎来了和学生生涯的告别。但是毕业并不代表结束,而是意味着新的开始。等待同学们的,将是更加绚烂的新篇章。不管走到哪里,不管做什么工作,同学们都将传承材料所人不被外界诱惑的心境,不被困难吓倒的品质,不被表象迷惑的能力,做一个自信、务实、奋进的人!

  宋伟杰研究员代表全体导师向各位毕业生表示祝贺。他以宋应星著作《天工开物》及和尚坚持不懈挖井的例子,希望同学们要有梦想,坚持梦想,在自己未来的生活中,都有自己的一口“井”,能够让你们坚持不懈去努力。同时要求同学们在新的起点,仍然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在生活中能感恩亲友,感恩社会,少些索取,多些奉献,淡泊名利,知足常乐。也欢迎同学们经常回来看看!

  专程来所参加毕业典礼的郑景同学的母亲,代表毕业生家长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付出心血的领导和导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要求同学们永远不要忘记师恩,永远不要忘记母校,永远不要忘记肩负的社会责任,更加自信,更加阳光,更有力量,不断超越自我,书写更精彩的篇章。

  毕业典礼期间还举行了2015-2016学年优秀学生的颁奖仪式。宁波材料所副所长郑剑宣读了相关表彰决定。崔平所长为优秀学生代表颁奖,企业领导为企业冠名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毕业典礼上,高校领导和所领导共同为全体毕业合培生扳苏、颁发毕业册。

  毕业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中科大苏州纳米学院执行院长王文楼、上海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长刚、中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秋翔、宁波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单佳平、宁波韵升集团董事长竺韵德、宁波长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金亚东、宁波激智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副总李刚等应邀出席毕业典礼。

 

李润伟宣读毕业生名单

 

郑剑宣读获奖研究生名单

 

崔平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

 

崔平为优秀学生颁奖

 

崔平、竺韵德为企业合培生颁发合培证明

 

高校领导、所领导为毕业生颁发合培证明

 

企业领导为冠名奖获得者颁奖

 

崔平所长寄语毕业生

 

导师代表讲话

 

毕业生代表讲话

 

毕业生家长代表讲话

 

 

全体毕业生合影

 

(文稿/人力资源部 黄伟)

(摄影/高分子事业部 龙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