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所长崔平出席温州生材所“十三五”规划研讨会暨一期工程奠基
作者:,日期:2016-02-02

  131日上午,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温州生材所”)十三五规划研讨会和一期工程奠基及项目签约仪式在温州市浙南科技城举行,中科院宁波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所长崔平参加了此次活动,温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作荣、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典霖等领导也出席此次活动。 

  温州生材所由中国科学院、浙江省人民政府、温州市人民政府共同筹建,2010313日三方在北京签署框架协议和相关备忘录。20112月,生材所筹建工作正式启动。该研究所依托中国科学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和温州医学院建设,在筹建之初,由宁波工研院、温州医科大成立筹建组,宁波工研院不仅派驻科研团队入驻,并且组织聘请生物材料与医药方面的专家,对学科方向、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帮助。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温州生材所现有员工70人,已经引进以4名国家级专家、9名省级专家为首的科研团队,成立一批项目组开展研究,通过整合临床和资本资源,推进一批孵化项目,探索人才+技术+科技+资本+产业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模式,同时,还与美国东北大学、杰克逊实验室等国内外知名创新机构开展合作,与森马集团发起浙江省首支国家创投基金浙江华盖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创投基金,有效推进温州科技创新资源的集聚,推动资本与科技成果对接,促进温州在生命健康与新材料产业等领域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崔平代表中科院宁波工研院对温州生材所一期工程奠基表示祝贺。她在致辞中表示,温州生材所经过6年的坚持和努力,克服了很多困难,今天的奠基仪式有着里程碑的意义。宁波工研院将在人才、科技资源、项目等方面大力支持温州生材所的建设。 

  温州生材所一期项目工程选址浙南科技城地块内,占地31.18亩,投资概算2.95亿元,预计总建筑面积5305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1850平方米,地下建筑11200平方米,预计于2018年建成投用。届时将用于建立完善的材料医药制备平台、生物医学平台、器件制备及检测平台、实验动物中心等科研平台,致力于打造服务地方、特色鲜明、具有国际影响力、集“创新人才高地-创业项目孵化器-新兴产业发动机”于一体的健康产业综合体。 

  仪式现场,温州医科大学与浙南科技城管委会签署了校地合作战略协议,温州生材所分别与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华盖医药健康产业创投基金、加拿大精准医学院士团队签署了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和项目合作协议。 

 

  崔平致辞

 

  奠基仪式 

                                                                                             

                                                                                      (技术转移部 刘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