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举行贯彻落实中科院人才系统工程工作会议
作者:,日期:2015-06-19

  618上午,为贯彻落实中科院人才系统工程精神,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促进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宁波材料所举行“贯彻落实中科院人才系统工程”会议。所长崔平,副所长田申荣、李润伟出席会议,二级所负责人、课题组长70余人参加会议。 

  所长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张瑞丽作了题为《贯彻落实人才系统工程,努力建设工研院人才高地》的报告,她详细介绍了中科院人才系统工程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工作目标,逐一对系统工程中的人才引进计划、人才培养计划和人才激励计划等各类人才计划的内容内涵、入选条件和支持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梳理了国家、部委及省市层面的人才计划情况,通报了宁波材料所/宁波工研院各类人才计划的申报现状。并根据人才队伍现状,对如何贯彻落实各类人才计划,提出了具体措施,包括“应充分认识工研院人才队伍建设的成果与挑战”,“理解并充分应用各级人才计划”,建立“院—所—团队三级联动的人才工作机制”,明确了宁波材料所/宁波工研院、二级所和团队的主体责任和职责,希望各级负责人主动策划人才项目申报,并强调了申请材料准备和基础积累的重要性。 

  报告后,团队负责人围绕各级人才计划进行了讨论,并就工研院如何贯彻落实,以人才项目促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崔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非常必要,而且非常及时。她希望团队负责人应充分了解自己和团队成员有哪些资源可以争取,关注自己成长的同时要关注团队成员的成长,共同建设一支能干事的队伍。根据不同计划的要求,提早策划和组织。希望团队负责人重视青年人才的选择和培养,把队伍带好,让个人的发展与团队的发展结合起来,踏实做事,共同为建设工研院人才高地而努力。 

 

  崔平作总结讲话 

 

  张瑞丽在报告中

 

 

  会议现场 

 

                                                          (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