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荣获“全国化纤行业社会责任先进单位”称号
作者:,日期:2015-03-23

  318-19日,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第五届第十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上海召开,宁波材料所荣获“全国化纤行业社会责任先进单位”称号,是25家获评单位中唯一的科研单位。 

  宁波材料所“国家高性能纤维表征检测(宁波)基地”(简称检测基地)于2011年经中国化纤协会批准成立,并于2014年顺利通过复评。检测基地成立以来逐渐从面向科研转向科研、工程化、生产检测并举,拥有价值约5千多万元设备,并在检测领域申请专利13项、发表学术论文18篇。检测基地制定或参与制定了7项国家及行业协会标准,另有2项国家行业标准已获准立项。为向行业提供具有公信力的检测数据,检测基地申请了实验室国家认证许可,12个测试项目、28个测试方法获得国家实验室(CNAS)认可与国家计量认证。2014年,检测基地完成行业内检验服务4800多项,其中70%以上免受检验费。 

  “全国化纤行业社会责任先进单位”评选表彰活动是依据《化纤行业社会责任先进单位评选办法》,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重点围绕社会责任报告、社会责任建设、社会公益和科学发展,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支持行业开展活动等领域作出贡献的单位进行评选。

 

 

                                                       (纤维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