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作者:,日期:2014-12-22

  1219,中国科学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暨浙江省海洋防护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周廉院士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侯保荣院士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薛群基院士中科院金属研究所韩恩厚研究员北京科技大学李晓刚教授青岛海洋化工研究院桂泰江研究员中船重工725研究所蔺存国研究员上海海事大学尹衍升教授浙江巨化集团王树华教授级高工海军后勤装备研究所张松研究员宁波工程学院顾群研究员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研究员李润伟、朱锦、陈建敏、乌学东、宋振纶、江南、余海斌、薛立新、汪爱英、柯培玲和曾志翔、科技发展部副部长李赫副研究员及实验室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相关领导也出席了会议 

  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李润伟致辞,感谢相关领导、专家到现场指导工作。他同时表示,海洋实验室近一两年在项目争取、科研产出方面发展很快,文化体育活动也丰富多彩富有成效,希望实验室在薛群基院士的领导下,在方向凝练和学科聚焦上再下功夫。 

  会议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陈建敏做的2013-2014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他就团队建设与平台建设、科研项目与科研进展、人才培养与交流合作、方向凝练与科研规划等方面做了全面汇报,介绍了实验室2013-2014年度各个研究方向的重要科研进展。江南、薛立新和曾志翔还分别围绕金刚石、海水淡化和仿生减阻材料及技术作了专题报告。 

  委员们在听取报告后,分别对实验室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肯定了实验室一年来在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项目争取、科研产出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实验室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薛群基院士主持会议

 

陈建敏作工作总结

 

与会学委会委员合影

 

                         (表面事业部/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