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举行2014年度工会暨群团组织工作交流
作者:,日期:2014-11-25

  1123,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举行了2014年度工会暨群团组织工作交流。所长、党委书记崔平,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小组长,团委、研究生会、各文体协会及社团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工会副主席陶永怀主持交流会议。 

  会上,工会主席刘兆平做了“立足新起点、面对新形势、实现新突破,为工研院持续有效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的主题报告。他简单回顾了第一届工会工作的总体情况,介绍了20146月第二届工会委员会成立后所开展的工作,与大家探讨目前工会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定位。 

  刘兆平提出了未来五年工会工作总体规划和目标。他指出,工会在工研院跨入下一个十年发展的新起点上,要积极发挥宣传、民主、监督、组织、服务的作用,突出维权职能,最大限度地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强化创新文化建设能力,最大限度地保护、调动和发挥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凝练工研院的奋斗精神,传承干事业的文化,为工研院“十三五”规划及其顺利实施凝心聚力,为促进工研院持续有效发展发挥应用的作用。 

  会上,经审委主任黄薏静传达学习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总工办发〔201423号)精神,要求大家严格执行工会经费的收支规定。 

  工会委员也根据分工,交流了本年度完成工作情况及2015年的工作思路。 

  与会同志结合刘兆平的主题报告和未来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畅所欲言。工会小组长提出自己所负责的工会小组在员工福利、精神关怀、活动组织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互相探讨,取长补短,对自己今后的工作也提出了设想。各文体协会、社团组织的负责人提出了很多实质性的建议和意见。 

  崔平充分肯定了工会及群团组织的工作及交流所取得的成效。她同时指出,群团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大家正确认识“个人成长、组织作用、单位发展”之间的辩证关系,在群团组织这个平台上,锻炼成长,推动研究所和谐发展;希望大家开阔视野,了解国家、科学院、研究所的发展格局,清晰定位,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活动,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氛围。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