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政研会行政管理分会华东片安全保卫保密工作专题培训研讨会”在宁波材料所举行
作者:,日期:2014-11-13

  为落实中科院关于科研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促进华东地区三院一校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的沟通交流,提升了安全保卫保密的业务知识水平,117日,由上海分院组织的中科院政研会行政管理分会华东片组安全保卫保密工作专题培训研讨会在宁波材料所召开。中科院办公厅原副主任吴立光、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南京分院副院长杨涛、上海技物所党委书记龚海梅、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田申荣等出席会议。上海分院、南京分院、合肥物质院各研究院所和中国科技大学以及相关研究院所安全保卫保密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作骨干50余人参加会议。上海分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周四根主持研讨会。   

  会上,院办公厅安全保卫处处长王仁伟应邀做了安全专题培训报告,对国内安全保卫保密工作形势及中科院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报告围绕安全保卫保密工作如何为中科院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深入实施“一三五”规划的中心工作服务,结合区域特点做实做好科研安全工作,并介绍了下一步中科院安全保卫保密工作重点。 

  张旭在讲话中指出,安全保卫保密工作来不得半点松懈,要警钟长鸣。要强化责任意识,健全安全责任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把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纳入日常工作的重点来抓。  

  田申荣在此次会议中强调,我们要努力夯实安全保卫保密工作基础,创新工作机制,讲求工作方法,注重工作实效,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作出重要贡献。 

  吴立光在总结中指出本次专题培训研讨会,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分析到位,会议真正做到了“三实”,即实事、实在、实际。他要求进一步重视风险评估,进一步重视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的全覆盖,进一步做好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的顶层设计。  

  会上,南京地湖所、合肥物质院、中国科技大学、宁波材料所等9家单位还介绍了本单位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的日常管理,基础建设安防技能等方面的工作。  

 

 

                                                            (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