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举办管理岗位员工上岗系列培训第3期活动
作者:,日期:2014-10-28

  1024上午,为提升管理岗位员工大型活动的组织协调能力,“复盘”十周年活动过程中的各项问题和难点,分享“科技创新组织与成果高效商业化国际高峰论坛”的成功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宁波材料所举办十周年活动案例分享会暨管理岗位员工上岗系列培训第3期活动。二级所负责人、管理岗全体员工参加会议,所长崔平、副所长田申荣、李润伟、瞿荣辉,协同创新委员会主任何天白等参加会议。 

  所长助理张瑞丽代表十周年活动工作小组以《国际视野,本土实现;以点带面,综合提高》为题作了总结报告。报告回顾了历时近一年的十周年系列活动,总结了活动取得的成效、值得借鉴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后续未完成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推进。报告中指出,系列活动以材料所十周年为契机,开展了以学术活动为主的系列活动,完成了宣传片的制作和展厅的建设,成立了校友会,美化了园区环境,践行了大活动“矩阵式项目管理”模式。通过系列活动的组织,职能部门之间形成了一个协作配合的工作氛围,锻炼了一批新人,激发了全所人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再次展现了材料所人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和善于打硬仗的精神。 

  各专题组负责人林霄喆、韦玮、宋伟杰、刘薇分别代表会议现场、接待保障、秘书和网站、展厅和环境营造等各专题组作了总结报告,并逐一剖析工作过程中的良好经验和不足之处。各小组一致认为,为使组织工作更加有序,应加强工作人员培训,编写会议操作手册,为下次重大活动的举办提供参考。各二级所负责人纷纷发言,对本次活动的主办效果表示赞许和肯定,并对活动的细节和改进方向提出了建议。 

  出席会议的工研院领导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协同创新委员会主任何天白对展厅今后的改进方向提出了建议,副所长瞿荣辉在发言中强调要做到“程序可控”,做好各环节的“演练”,副所长李润伟提出“举办大型活动要注意节点的严肃性和可控性,多积累经验并在以后工作中落在实处,以活动锻炼未来潜在人才,形成人才梯队”,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田申荣在发言中指出,十周年各项主题活动体现了全所员工师生爱所敬业的品质,要树立“顾客至上,对象需求”的服务意识,重视计划性,提升执行力。 

  所长崔平在总结中表示,举行十周年活动的目的是使工研院往更高的高度发展,总体上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展示了工研院十年的积累,展示了工研院的精神和文化内涵,园区环境得到很大改善,过程中体现了各部门的协作精神,激发了全体师生员工的“以所为荣、以所为家、以苦为乐”的爱所情怀。同时她要求管理部门的员工要将形成的精神继续保持和发扬,并根据复盘找出差距和不足,要求大家在重要事项上多讨论,集聚多人智慧,做好“事前策划,事中控制,事后总结”,并提出下阶段工作需要加强分工和监管,提升细致化服务水平。 

    崔平还以网页设计、展厅内容翻译、会场保障等案例就如何做到事半功倍,如何提升沟通能力,改进工作方法,做好预案,给在场所有管理岗员工上了生动的一课。通过这次会议,参会人员对大型活动的项目管理有了新的认识。

 

 

                                                            (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