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段镶锋教授做客宁波材料所科技大讲堂
作者:,日期:2014-10-21

  1020号下午,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段镶锋教授做客宁波材料所科技大讲堂,作了题为“2D Materials as a New Platform For Future Technologies”的报告。所长、党委书记崔平参加了报告会。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主任刘兆平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段镶锋介绍了其课题组在二维材料的合理设计及其在电子器件、能源材料、生物催化、生物传感方面的应用。通过精确控制生长排列整齐的纳米线,课题组得到了高速的石墨烯晶体管和二硫化钼晶体管,并成功设计了垂直堆积的二维材料异质结,得到了柔性的垂直场效应薄膜晶体管,为该领域的研究者提供了极具价值的思维和指导。他介绍了通过二维的石墨烯材料来设计得到三维多孔石墨烯框架的思路,为超级电容器领域提供了重要的启发。他还讲述了利用石墨烯和分子之间的共轭作用,取得的石墨烯材料在生物催化及传感上的应用。报告尾声,段镶锋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公司与学校做科研工作上的思维转变和感悟。 

  段镶锋的学术报告丰富多彩,现场师生员工就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与他进行了交流探讨。 

 

段镶锋在报告中

 

崔平与段镶锋合影

 

                                                 (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