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成立“战略咨询委员会”并召开首次会议
作者:,日期:2014-10-22

  为了提高科研工作布局和决策的科学化水平,更好地把握科技前沿动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于1020日成立了“战略咨询委员会”,并召开了首次会议。宁波材料所科技委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群基主持会议。所长、党委书记崔平致辞,并为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宁波材料所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由国内材料、能源、先进制造领域的院士和专家组成,包括中国工程院潘云鹤院士、薛群基院士、中科院物理研究所陈立泉院士、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卢柯院士、中科院上海技物所褚君浩院士、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包信和院士、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陈祥宝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高瑞平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技术科学处副处长赵慧斌、宁波市科技局计划处处长张永庆和宁波墨西科技公司副总经理蔡凤新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副所长李润伟作了宁波材料所 “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报告,全面汇报了宁波材料所的总体科技布局、十二五期间的一三五规划的执行和调整,以及“十三五”期间的战略规划。所属材料技术研究所、新能源技术研究所、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生物医学工程所所长(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所的研究现状、未来科研方向部署和研究目标等内容。 

  与会委员对宁波材料所的发展现状和未来方向部署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宁波材料所十年来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科研进展、转移转化、机制创新等方面的发展业绩。对于“十三五的战略规划,专家们认为,未来的宁波材料所在科研布局上,需要进一步深入凝练,加强前瞻性,注重自身特色优势学科领域的培育和积累。同时,对十二五期间 “一三五规划的调整方案给予了肯定。

    与会专家还参观了宁波工研院科技成果展厅和部分实验室,并与部分科研骨干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交流。

 

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 

 

参观科技成果展厅

 

参观实验室

 

 

                                                                                    (科技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