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科研人员获2014年度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重点类和优秀类资助
作者:,日期:2014-07-23

  近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2014年度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划拨经费的有关通知》获悉,宁波材料所叶继春研究员的《亚20μm高效柔性薄膜晶体硅太阳电池研究》项目获得重点类资助,夏永高副研究员的《新型高能量密度磷酸锰锂正极材料及其动力电池研究》项目获得优秀类资助。这是宁波材料所首次获得人社部留学人员项目择优重点类资助,截止目前,已有15人获得人社部留学人员项目择优资助。 

  人社部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是1985年经中央领导同志批准,由人社部具体组织实施的一项工作,是国家支持和鼓励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分为重点、优秀、启动3个资助类别。其中,重点项目主要资助留学回国人员从事国家重点攻关项目、重大技术改造项目、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技术创新等项目;优秀项目主要资助留学回国人员主持省部级重点科技攻关或技术改造项目,或某一学科领域具有领先水平的研究开发项目;启动项目主要资助新近回国或即将回国的留学人员,从事某一学科或技术领域的研究。 

  叶继春,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5年获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 随后于2006年到2012年期间,先后在美国飞索半导体公司(AMD的剥离公司)、加州太阳能公司、阿尔他器件公司担任高级工程师。2012年8月以“团队人才”加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现为新能源所研究员。  

  夏永高,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08年毕业于日本佐贺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08-2011年在日本关东电化工业公司新产品研究开发本部基础研究所任副主任研究员,主要研究高能量密度锰系正极材料及匹配高电压电解液。2011年以“春蕾人才”引进回国,现任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副研究员。 

  (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