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央视新闻】发展见“质” 中国向“新”

作者:,日期:2024-03-11

2024年全国两会在京召开,来自天南海北、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履职尽责,央视新闻推出《一年之计看两会》直播特别节目,夜话两会热点,共绘蓝图向未来。

3月5日晚上20:00,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作客了该节目,分享了对以下问题的独到见解。

如何理解“新质生产力”的“新”?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过程中,从新技术到新产品、新产业,关键是什么?

源头创新为何重要?

宁波作为制造业发达的单项冠军之城闻名,在发展新质生产力方面有哪些尝试和经验?

长三角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如何?

浙江在车身轻量化方面有哪些新技术、新成果?

面对人形机器人开启养老时代的新想象,技术上如何实现突破?

什么是大模型?

(原文于2024年3月5日发布央视新闻客户端)
    【报道链接】https://m-live.cctvnews.cctv.com/live/landscape.html?liveRoomNumber=18037966358747926203&toc_style_id=feeds_only_back&share_to=wechat&track_id=88eb02b0-edc6-429c-a948-032f3573c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