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甬派】3位院士参与,第三届中国磁产业发展论坛在甬开幕
作者:,日期:2020-12-25

  甬派客户端记者 金鹭 实习生 戴卓佳 通讯员 余纯冰

  今天,第三届中国磁产业发展论坛在宁波开幕。

  中国科学院院士沈保根、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秋良、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卫等30多位科研院校专家,200余家磁性材料领域企业的 300余名代表出席活动,共同探讨中国磁产业在新时代发展的机遇和挑战。该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主办,主题为“以磁聚力,从磁启航”。

  论坛分为“稀土永磁”“永磁电机”“磁材新应用”和“柔性磁电”四个论坛专场,就细分领域磁材料与器件的应用和发展分别进行深度探讨与交流,旨在加强我国磁产业上下游的协同互助产业链,构筑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创新链,推动磁性材料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生态链。

  开幕式上,“宁波磁性材料产业集群发展促进中心”揭牌。中心依托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成立,将面向宁波及国家磁性材料产业重大需求为目标,通过沟通交流、协同管理、监督激励和对外合作等方式,促进磁性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期间,学界和产业界各专家将就各自专业领域做了专题演讲,分享磁性材料在各行各业的新应用、新技术等。16家企业还将集体亮相2020 宁波国际新材料展。

  磁性材料是宁波的优势特色新材料产业,是“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

  “希望本次论坛能够汇天下英杰,为产业创新赋能,加快实现以企业创新为主体的格局,探索我国更先进和高效的磁产业发展之路。”宁波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原文发布于2020年12月18日《宁波日报》甬派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5fdc3adae4b08a9241f094f9&modeType=0&time=1608269827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