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新区导刊】新区科技工作者首次获评市“科技追梦人”
作者:,日期:2020-07-09

  本刊讯(记者 高博雯)近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杭州湾研究院许炜博士荣获宁波市“科技追梦人”称号,这也是新区科技工作者首次获评该项荣誉。

  自2019年8月宁波市科协开展寻找“科技追梦人”活动以来,新区科协层层发动、深入挖掘,掀起弘扬科学家精神的热潮,最终,许炜通过选拔,成功评选“科技追梦人”。

  许炜2009年加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现担任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杭州湾研究院主任、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08年7月毕业于南开大学化学学院,获得博士学位。许炜主要从事新型太阳能电池材料与技术、银纳米材料及柔性电子器件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申请专利10余项,同时入选宁波市领军拔尖人才,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承担多项企业研发项目。

  同时,许炜非常重视产学研合作,曾连续多年担任宁波材料所特派员一职,走访对接多地各类企业和政府部门,收集相关技术难题,为地方企业的技术难题提供解决思路。

  在科研工作之余,许炜还兼任了部分社会学术职位,其中包括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湖州新能源产业创新中心理事会成员,宁波市重点实验室学术秘书,宁波市“新型显示关键材料与技术创新团队”学术秘书,同时还受邀成为多种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等。

  (原文发布于2020年6月24日《新区导刊》第2版)

  【原文链接】http://115.236.76.50/xqdk/html/2020-06/24/content_2_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