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今日镇海】2020年“创响中国”宁波材料所站举行 发力拓宽市场 带动增加就业
作者:,日期:2020-07-01

  本报讯(记者张超梁 郭力 通讯员高晓静 曹娇)近日,2020年“创响中国”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站暨“拓市场、稳就业”创业磨坊专场活动在我区举行。该活动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主办,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新材料初创产业园承办。

  当日活动邀请工业品营销专家张东利详解工业产品市场拓展的实战方法,助力B2B工业企业建立品牌营销思维,提升市场拓展能力,带动企业增加就业岗位。

  高新技术企业宁波虔东科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高性能闪烁体与器件的研发、生产,广泛应用于医疗影像、安检CT、油气勘探、高能射线探测等领域,企业研发的多种探测材料填补国内空白。

  “当产品技术等方面已能替代进口产品时,市场还未拓宽,说明产品价值被低估。进口产品普遍拥有高大上等特点,替代进口产品需要结合自身企业资源、文化等方面,提高与潜在市场的匹配程度。”面对虔东科浩相关负责人如何增加替代进口产品动能等提问时,张东利回复。

  “在疫情环境下,初创企业更应从品牌建设等多个方面着手,在紧盯传统市场的同时,也要拓宽新兴市场,提升自身市场竞争力。”位于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区域的宁波柔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汪伟博士说。

  “工业产品市场拓展,存在推广难、变化多与成交难等诸多难点。很多中小B2B工业品企业都面临着同样的市场问题,创始人多是技术出身,对市场营销一窍不通,工业品营销的市场人才更是难招。这也是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宁波材料所双创基地工作小组组长、新材料初创产业园总经理乌学东表示。

  “创响中国”活动由国家发改委和中国科协共同推动,是全国创新创业的重要品牌。该活动旨在发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作用,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加快新业态培育壮大,推进产业链协同联动,企业融通创新,促进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原文发布于2020年7月1日《今日镇海》第1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zhxww.net/html/2020-06/24/content_1_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