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甬派】全省科研机构专利申请量十强出炉,宁波材料所第一
作者:,日期:2020-03-19

  甬派客户端记者 金鹭 张璟璟

  记者刚刚获悉,2019年浙江省科研机构专利申请量10强榜单出炉,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以476件专利申请数位居该榜单首位,占到全省科研机构专利申请量的13%。此外,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以151件专利申请数位居第四。

  记者了解到,除专利申请量以外,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在专利授权量方面也位居全省科研机构第一。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宁波材料所专利授权量达294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达254件,约占全省科研机构发明专利授权量的四分之一。

  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宁波材料所的管理体系息息相关。去年,该院成为全省首个通过《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认证的科研机构,进一步完善了管理体系。“这相当于为科学家研究画了个保护圈,大大缩短了专利申请时间,推动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化,为后续科研成果产业化提供保障。”宁波材料所相关负责人介绍。

  优良的管理体系保护下,宁波材料所知识产权工作亮点纷呈。去年,“一种同步交联改性聚偏氟乙烯微孔膜的制备方法”“一种超高速飞行器的热防护与减阻系统”两项发明专利勇夺第21届中国专利优秀奖。截至去年底,该所累计申请专利逾4000项,授权专利1800余项、软件著作权60余项,获国际专利授权38项。

  (原文发布于2020年3月18日《宁波日报》甬派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5e720c60e4b0276e11487d6c&modeType=0

 

其他媒体报道:

今日镇海 【报道链接】http://epaper.zhxww.net/html/2020-03/20/content_2_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