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三亚日报】中国(三亚)首届生物质催化炼制与可降解包装材料产业论坛举办
作者:,日期:2019-06-24

  本报讯(记者 罗略榕)今年2月,《海南省全面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实施方案》出台,宣布开启海南省全面禁塑的新征程。为了响应海南“全面禁塑”的号召,满足三亚“无废城市”建设需求,6月21日至22日,“中国(三亚)首届生物质催化炼制与可降解包装材料产业论坛”在三亚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舒兴田等知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副市长何世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何世刚表示,这次论坛将盯紧国家的发展战略,研究事关国计民生的技术性课题和学术性问题,充分体现贯彻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主导性和独创性特征,希望此次论坛在国家的新材料发展和使用方面有浓墨重彩的一笔。

  随着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以欧盟为代表的主要国家相继出台法律法规实行“禁塑令”,鼓励可降解可再生塑料替代一次性石化塑料制品,天然高分子等环境友好新材料已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此次论坛秉承“政策引导、研企互通、投资跟进、联盟推动”的原则,聚焦淀粉与纤维素高值转化、生物基平台化合物材料等多项热点问题,力争为海南省“全面禁塑”提供实质性的解决方案,进而打造我国生物质领域内高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新标杆。

  据悉,此次论坛将呈现20多场由政府、学术界、企业界领导和专家学者所作的精彩报告,并举办产品展示、产品发布会、闭门会议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

  此次论坛由浙江糖能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主办、三亚糖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原文发布于2019年6月22日《三亚日报》第2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sanyarb.com.cn/html/2019-06/22/content_195283_1152996.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