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光明日报】全力打造宁波前湾新区——访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长黄政仁代表
作者:,日期:2019-03-15

  本报记者 曾毅

  “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长江经济带发展要坚持上中下游协同”,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长黄政仁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相关论述,让他对宁波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寸土寸金的宁波,有着一块以原始状态保留的63.8平方公里的湿地空间,是东亚地区最大的海涂湿地之一,2011年获批成为国家级湿地公园。这里海底温泉储量丰沛,已探明温泉储量达28亿立方米。这个美景就在宁波前湾新区。”

  黄政仁代表介绍,前湾新区是《浙江省大湾区建设行动计划》布局的“四大新区”之一。为此,黄政仁代表提出了将宁波前湾新区打造成浙沪合作发展试验区的建议。“希望国家相关部门支持将前湾浙沪合作发展试验区纳入国家长三角规划,支持将沪嘉甬铁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纳入国家规划。同时倾斜布局一批产业类、创新类、设施类等一体化合作示范项目。”

  (原文发布于2019年3月14日《光明日报》第15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9-03/14/nw.D110000gmrb_20190314_7-1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