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经济日报】黄政仁代表: 积极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作者:,日期:2019-03-08

  本报记者 郁进东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长黄政仁认为,关键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基础。

  宁波工业综合实力较强,目前形成了装备制造、新材料、汽车制造、家用电器等8个千亿级优势产业集群。其中核心基础零部件和关键基础材料产业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超过1600家,每年工业总产值在400亿元左右。宁波作为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具备开展制造业核心技术攻关和产品创新的能力和基础。

  黄政仁代表建议,国家支持宁波在电子信息、工业关键基础件、新材料等领域开展关键核心技术和产品攻关,充分发挥宁波产业基础雄厚、企业创新能力较强的优势,为制造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具体而言,一是支持宁波积极承接国家重大技术攻关项目;二是支持宁波现有技术和未来即将突破的技术列入国家重大项目;三是支持宁波推行科技成果产业化;四是支持宁波推进产教融合。

  (原文发布于2019年3月8日《经济日报》第9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ce.cn/jjrb/html/2019-03/08/content_385533.htm